環境問題,就是正義問題。誰消費?誰污染?誰承受?誰又有能力逃避?...沒有社會正義,就沒有環境正義!

公平貿易

星期三, 11月 07, 2007

如果宅男罷工,會有多少的經濟損失?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挺有趣的「好萊塢編劇大罷工」,如新聞所述,美國媒體預估這次罷工若持續五個月,經濟損失將高達80億美金。

哇~這真是個天文數字!

不過讓我匪夷所思的是,我一直以為編劇是個像我一樣整天窩在家裏的自由工作者,怎麼...自由工作者可以組工會嗎?還是美國的編劇工作只是一條生產線,大家坐在辦公室裡玩成語接龍?仔細想想,後者似乎也不是沒有可能性耶,有時候看美國一些電影或節目還挺無厘頭的。

話說回來,我還是比較好奇自由工作者可不可以組工會?如果組工會,會是什麼樣的工會?
作家工會、翻譯者工會、美術編輯工會、畫家工會,還有呢?如果統籌起來,似乎可以組個宅男總工會?~呵呵!

如果宅男總工會罷工,經濟損失不知會是多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