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問題,就是正義問題。誰消費?誰污染?誰承受?誰又有能力逃避?...沒有社會正義,就沒有環境正義!

公平貿易

星期三, 10月 16, 2002

花之物語

很久不曾送花給人,雖然因為花的過度包裝讓我有罪惡的感覺,但在某些約定俗成的情境下,尚沒有更好的替選之前,它或許就是必要之惡吧!

又如何說這是必要之惡呢?無論你喜不喜歡花,又或者我是如此討厭這庸俗的形式,但我們彼此在意的都不是花的本身,而是它背後的意涵。而也只有花,才能如此精準、貼切的表現這生命中剎那的感動。

倘若你歡喜的接受了這束花,它短暫而美麗的生命,將在你燦爛的笑容裡得到延續,我們將永遠記得這束花所帶來的感動。相反的,若是你不喜歡這束花,它也不會困擾你,不會讓你不知道如何處理,因為過兩天,當花朵開始枯萎,我的情感將和這零落的花束一同被丟到垃圾桶裡,最多你保留著它嬌豔盛開時殘存的影像,然後隨著歲月增長,記憶逐漸模糊而至消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