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問題,就是正義問題。誰消費?誰污染?誰承受?誰又有能力逃避?...沒有社會正義,就沒有環境正義!

公平貿易

星期一, 5月 28, 2007

Carfree Asia 「B2P北京-巴黎無車探險」行前記者會

一百年前(1907)義大利人Scorpione Borghese、Luigi Barzini和Ettore Buizzardi,完成了首次以汽車從北京到巴黎的橫跨歐亞大陸的活動,自此建立了一個汽車所主宰的世界。一百年後,台灣青年吳懿婷與紐西蘭的Dr. Olly Powell共同發起「B2P (北京–巴黎)的無車探險北京到巴黎無車探險」,要以全程不使用機動車輛的方式征服歐亞大陸,呼籲大眾對於汽車的依賴進行反省,提倡無車、環保的運輸方式。這項活動即將在6月10日從北京天安門出發,目前有20名來自全世界的隊員參加,其中有八位台灣人,預計以4個月的時間,完成北京-巴黎的旅程。

這趟以Carfree Asia為主軸的B2P無車探險挑戰,是台灣青年以實際的行動,用雙腳與意志為台灣實踐減緩全球暖化的國際社會責任。在即將出發的前夕,希望台灣各界給予這群投入國際社會的環保勇士最熱情的支持。B2P Group的成員,也將在行前記者會中,表達對台灣環境的憂心,希望台灣政府能停止「蘇花高」的興建,Carfree Asia的夢想,一定要奠基在Carfree Taiwan上。

時間:2007年6月2日(六)14:00
地點:台灣民主紀念館大門(原中正紀念堂 大中至正門前)

主持人:潘翰聲(綠黨秘書長)

流程:14:00 開場&來賓介紹
14:03 B2P活動簡介
14:08 來賓致詞
14:15 探險隊員出場與介紹
14:25 行動劇:「衝破難關 Carfree Asia」
14:30 嘉賓為探險隊員佩掛平安符
14:35 合影、散會

B2P團隊成員:吳懿婷、Dr. Olly Powell、黃信彰、浦漢龍、吳郁娟、周佐翰、廖宏淋、游夙君、黃嘉友
B2P的官方網站

現場將有神秘嘉賓出席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