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問題,就是正義問題。誰消費?誰污染?誰承受?誰又有能力逃避?...沒有社會正義,就沒有環境正義!

公平貿易

星期五, 7月 27, 2007

爆料~這就是我們新任的環評委員

心裡不爽,GOOGLE了幾位新任環評委員的背景,呵呵!話不多說,大家看看吧!

李育明
國立臺北大學資源管理研究所教授

接受
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委託,分別於1999年與2002年編著「變遷中的福爾摩莎」,共兩冊。

  1. 朱雲鵬、林師模、李育明、葉欣誠(編著),「變遷中的福爾摩莎2002」,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台北 (2002)。(ISBN 967-30194-1-8)

  2. 朱雲鵬、林師模、李育明、葉欣誠(編著),「變遷中的福爾摩莎」,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台北 (1999)。(ISBN 957-98307-4-6)


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成員:

理 事 長

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代 表 人 黃茂雄

副理事長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潘文炎
理 事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賀陳旦

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江耀宗

台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陳定川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陳貴明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 左大川

永豐餘造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長

何壽川


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 裁 林蒼生

郭育良 教授(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


建教案
  • 電子業職場衛生諮詢模式與健康促進研究—台積電
  • 電子業員工之心理健康、健康行為與健康促進之研究—台積電

註:台積電在竹科三、五路沿線以及南科、中科,均有12吋晶圓廠興建計畫

李界木
自由時報 2006年10月1日

現年67歲的李界木,六年多前政黨輪替後,他放棄美國籍、賣掉美國房子回台投效公職服務,先後就任環保署副署長、竹科管理局長,儘管業界當時錯愕出 自環保專業的他來接任竹科管理局長職,但五年多來,李界木埋首開闢科學園區版圖,竹科篤行、竹南、龍潭基地,到中科、宜科,連竹北生醫園區善後工作也接收 了。

李界木回首五年多來,最感成就就是開發中科,短短兩年就締造出他想像不到的「大肚山傳奇」,他說,中科快速成形,具有多重意義,一為高科技業有擴廠去處,穩定根留台灣,二是活絡中部縣市經濟消費力,三是提振了民眾信心,走出921地震、廢省的陰影。

除了開發一個接一個科學園區之外,李界木跟新竹縣市政府與鄰里長之間互動關係良好,並積極擴展「科技外交」,常需拜訪國外姊妹園區,台北、新竹、台 中、宜蘭及飛往國外行程緊密,忙碌的工作壓力,使得李界木沒有時間運動,體重逐年增加,他笑說,任局長五年多,也胖了五公斤多,再胖下去,健康恐亮紅燈。

去年,李界木即有意辭局長職,轉換到外交跑道,因故沒有轉成,今年他推薦好朋友、工研院光電所副所長黃得瑞為接替人選,獲行政院點頭。李界木說,今年竹科產值可望達1.2兆元,比五年多前倍增,另全台科學園區產值將上看兩兆元,他高興與工作團隊的努力,有不錯的成果。



李錦地

19976月台灣省水利局提出〈雲林縣湖山、湖南水庫可行性規劃總報告〉

19976月,台灣省水利局提出「雲林縣湖山、湖南水庫可行性規劃總報告」,當時之行政院長為連戰,經濟部為王志剛,台灣省政府水利處長為李鴻源。

1997910,環保署通過經濟部水利處提出的〈雲林縣湖山、湖南水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

1997311,經濟部水利處送環評初稿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當年歷經419日 、812日 二次初審,於910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第40次會議決議有條件通過,附帶17點審議結論,其中結論9「開發單位應按當地河流、水域生態特性並考慮天然基流量等因素,訂定本計畫影響區內保育類及珍貴稀有動物、植物之生態保育措施(含魚梯魚道之設置及復育計畫),並報請野生動物保育主管機關核可。」但在當年109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第41次會議中決議,將第9點原本「並報請野生動物保育主管機關核可」此句刪除。

當時的行政院長為蕭萬長,經濟部長王志剛,開發單位是經濟部水利處長黃金山,由經濟部水利處水利規劃試驗所執行,規劃單位是欣德工程顧問公司,審查主事者為環保署長蔡勳雄,在整個環境影響評估過程中,沒有任何一個環評委員到過現場。

1996813辦理的湖山、湖南水庫「環境影響評估」現場勘察,應出席的環境影響評估委員陳信雄、張石角、王穎、臧振華、歐陽嶠暉、李錦地等人,竟無人出席,同一天辦理的聽證會,環評委員同樣未出席,一個如此重大的開發案,就這樣通過了。


林建元

專長領域

1. 工商園區開發政策與規劃

2. 交通運輸與土地使用

3. 地理資訊系統

學術團體參與

中華土地估價學會理事,1999年迄今

研究報告
  1. 林建元,(1995.6)"工業區環境災害防範作業手冊",經濟部工業局。
  2. 林建元,(1996.6)"智慧型工業園區之推動策略",經濟部工業局研究報告
  3. 林建元,(1997.7)"智慧型工業園區開發編定審議作業之改進措施",經濟部工業局研究報告。
  4. 林建元,(1998.7)"智慧型工業園區開發可行性研究作業規範",經濟部工業局。
  5. 林建元,(1999.1)"設置科學園區總體環境分析之研究",行政院國科會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6. 林建元,(1999.7)"智慧型工業園區經營管理制度之建立",經濟部工業局。
  7. 林建元,(2000.12)"台灣地區工業區整體環境升級作業辦法",經濟部工業局委託研究報告。

註:這是個開發工業區的人才,應該不是環境把關的人才,而且,他從工業局手上賺了不少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