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問題,就是正義問題。誰消費?誰污染?誰承受?誰又有能力逃避?...沒有社會正義,就沒有環境正義!

公平貿易

星期一, 2月 18, 2008

尋車記

今天晨間新聞: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523391
http://www.npf.org.tw/particle-2354-1.html

我昨晚熬夜寫著「台北市自行車政策研究」的標案,整夜沒睡所以正好看到晨間新聞,於是無視已經極度疲累的身軀,抱著滿懷希望到大直派出所看看能否找到我的小白,我深怕晚了一步,我的小白就被人冒名領走。九點半到了那,大約有十多個像我一樣的人在找尋自己的愛車。

現場看到一個男生,很高興的找到他的愛車,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敗興而歸。另外有一個看起來像個路人甲的阿婆,手裡牽著一輛很舊的腳踏車在門口跟警察吵說某一輛是她遺失的車子,警察似乎認為她是路過打秋風的,要她拿出購車證明、照片或者報案三聯單,而後看她悻悻然離開。

現場兩百多輛車,看起來都是通勤車為主,心裡想...沒有一台比得上我的小白,勾不起我混水摸車的邪念,瞄到一台新聞說價值十萬元的TCR,我笑了出來,那一台配上SORA等級的零件,怎會價值十萬,不知是警察不識貨還是記者看走眼,呵呵!

離開前我問了警察,還有沒有其他「庫存」,警察說,如果這裡沒有,就只有兩個可能,一是你的車子有被拆解或轉賣的價值,所以你要節哀;二是偷你車的集團可能是另一個,很抱歉我們還沒抓到....

聽到警察跟我道歉,我也只好離開,看來,我的小白是沒有機會再回來了,那一支整塊鋁鍛造CNC切削的絕版龍頭、DURA ACE九段後變...再也回不來我的身邊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