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問題,就是正義問題。誰消費?誰污染?誰承受?誰又有能力逃避?...沒有社會正義,就沒有環境正義!

公平貿易

星期四, 12月 28, 2006

召集令:2006年,是台灣滅農年~救救農村、救救農業、救救農民

2006年,是台灣滅農年
沒有農地,台灣的農村、農業、農民就要亡了
救救農村、救救農業、救救農民

一、時間:2006年12月29日(五)下午14:00

二、地點:立法院濟南路群賢樓門口

三、主辦:台灣鐵牛隊

3月9日,經濟部罔顧農地的非經濟價值,制訂了「非都市土地農牧用地容許採取土石審查作業要點」,山坡地農牧用地已經失守。

9月25日,經濟部向行政院提出「非都市土地農牧用地容許平地土石採取試辦計畫」及「經濟部平地土石採取示範區推動計畫」,平地農牧用地即將失守。

9月27日,彰化縣溪州鄉鄉下,有三名小朋友在田裡嬉戲,掉進盜採砂石留下的水坑裡淹死了,這是砂石業染指農地的後果。

12月22日,立法院三讀通過「農發條例三十一、三十九條」修正案,農地所有權移轉,脫離區域計畫法的規範,農地使用管制形同瓦解。

12月26日,民進黨籍立委林樹山結合民進黨團,推動農業發展條例修正,農地移轉將不需農用證明,農舍興建辦法中0.25公頃的限制也修改為0.1公頃,農地將成為房地產商的大肥肉。

台灣農地正面臨一場大浩劫!
失去農地,就失去農業、失去農村、失去農民!
我們要告訴執政黨:愛台灣就應該要愛農民! 愛台灣就應該要愛土地!

四、活動:

1. 行動劇:當土地公遇告狀

2. 成員:
台灣鐵牛隊大隊長‧農運詩人詹澈
政大地政系徐世榮教授
嘉義縣稻農自救會發起人「鐵牛教授」許坤峰
宜蘭水稻育苗協會理事長藍蔡田、總幹事陳章楠
高屏地區反人工湖聯盟代表洪輝祥、黃森蘭、村長...等百餘名農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