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問題,就是正義問題。誰消費?誰污染?誰承受?誰又有能力逃避?...沒有社會正義,就沒有環境正義!

公平貿易

星期四, 12月 07, 2006

兩天之後的綠黨,更需要您的參與

趁現在大家還在關注綠黨時(我怕選完後人就散了,寫什麼都沒人看),容我說些關於綠黨未來發展的事。這次,能在網路上獲得這麼多的支持,我們都感到很意外,無論選舉的結果為何,這都是綠黨最大的收穫。

很多人問,綠黨是誰?為何過去大家都不知道?

其實,綠黨雖然已經十年了,不過也是這兩年才開始重整。主要的成員還是一些環保團體或社運團體的成員,所以說,某種程度上還是屬於小圈圈的政治團體。而我們也是希望透過選舉的過程,能夠擴大綠黨的民間參與,讓更多人知道綠黨,讓民眾知道社運團體對於當前的政局是非常不滿意的;讓民眾知道,真正關乎我們日常生活的問題,譬如:勞動條件、族群問題、性別認同、兩性平權、環境生態...種種議題,當前的政治人物都不可信任。唯有自己出來參政,才可能挽回台灣政壇逐漸迷失的方向。

很抱歉,因為能力有限,這次只能推出三名候選人,但這次能夠得到這麼大的迴響,我相信綠黨未來的前景看好,只要認真經營三年、五年(紐西蘭和德國綠黨都花了近二十年才拿到席次),台灣的未來會不同的。

我不知道兩天以後投票的結果為何?但我知道無論結果為何,我們都要繼續走下去,因為已經得到這麼多熱情的朋友支持,而這些朋友都是素無淵源,從未謀面的朋友。這讓我們更相信,綠黨的理念是絕對值得在台灣繼續深耕下去,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就會在台灣各地開花結果。

現在,我以最誠摯的心邀請各位參與綠黨未來的活動。您想要入黨也好,不想入黨只是當個綠黨之友也可,我們都有好多事情,需要更多的朋友一起合作。譬如:我一直想開發兩個課程,一個是針對推廣自行車通勤的自行車課程、一個是推廣自由軟體運用的課程。這兩種課程都是針對一般民眾的教育工作,並不是專業性的;從教材的研發到種子教師的培訓都需要有夥伴的參與。此外,綠黨蒐集了許多國外的資料,也想慢慢開始中文化,也是需要志工的幫忙。總之,我們需要拓展與民眾接觸的機會,進而宣傳綠黨的理念。

如果您未來想更深入的參與綠黨的活動,能否給我們個聯絡您的機會。你可以在綠黨的網頁上看到各個支黨部的名稱,假若您對哪一個支黨部有興趣,又或者您希望綠黨增加哪個議題支黨部都可以。只要您留下您的聯絡方式給我們,未來我們將會與您聯絡,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來信請註明

1.姓名 2. 性別 3. 年齡 4. 住址 5. 電話 6. 行動電話

7. 入黨or綠黨之友 8.有興趣的支黨部或議題 9. 給綠黨的建議

請來信請寄到 綠黨秘書處

謝謝您!

0 意見: